close

undefined 

『關於訪談』
訪談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為什麼這麼說呢?有很多時候主持需要一種感覺、一種對新人的情感連結、一種設身處地,把自己當成是她/他為出發點,然後在舞台上說出那些話,用那樣的語氣、那樣的詞句代表著這對新人。有時候我會問很多我並不會再婚禮上描述的事件,比方說曾分開過?為什麼分開?爸媽離婚?那會不會對你有甚麼影響?這些問題最重要的並不是答案,而是過程。一起走過深刻的那些感受,才能引發共鳴。我常常跟新人在訪談時,一起哭得亂七八糟,不是刻意要誘發那些感性元素,而是我一直相信,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故事,這些故事才能夠組成今日站在我面前的她/他。既然婚禮這天有這麼多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那麼藏在他身體裡的小秘密跟故事,必定是非常重要的。
常常在訪談前,新人會因為拿喜帖、停車位或者是晚餐吃甚麼很瑣碎的事情吵架,但也因為這兩個小時,我跟著他們一起回想從戀愛最初到準備步入婚姻,點點滴滴的回憶,然⋯⋯後又想起對方所有的好,想起自己為什麼決定結婚,然後又恩恩愛愛的從囍月場所離開。因此我很享受訪談的每一個片刻,幾乎要跟主持一樣喜歡了!出來創業後,我花了更多時間讓自己成為一個好的主持人,比方說大量閱讀跟看電影,抄下喜歡的句子,或者模仿喜歡的主持人說話。說辛苦,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只覺得非常好玩,因為這是我一直都熱愛的事情。(公事公辦對我來說太痛苦了)

親愛的,我很謝謝你說出那些自己!
也請你不要顧忌的把我當成一個傾訴對象,我很樂意聆聽每一個你的分享
『訪談』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請你挪兩個小時給我吧!

※圖片來自一組哭成淚人兒的新郎,把自己藏在衛生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囍月場所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