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大小事之「戒指」的涵義

有一次參加了一場基督教的婚禮,證婚的牧師說,戒指的形狀是圓形的,沒有頭也沒有尾,象徵這段愛情會無盡的昇華,首先是愛情、然後是感情、漸漸地變成一種情感後,當我們學會無私的奉獻給對方,給共組的這個家庭,就昇華成了恩情,唯有恩情,讓兩個人永遠不分離;願這對新人沒頭沒尾的相愛一直到終老。

而以下這篇文章雖然理性的成分大於感性,但裡頭的道理很值得大家細細思考。
⋯⋯
文章節錄自親子天下雜誌2014.03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6710&page=1)

『葉淇淇:婚戒裡的另一個神聖意義

結婚的時候,不論是西方還是我們東方人一定都會需要戒指,它不僅是一個定情物,也代表了一段永恆的記憶,我在just diamond時;當時最流行的廣告詞就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而現代人越來越講求品味與個性,所以也有越來越多戒指的戴法與意義出現,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個性那一塊,而是結婚的男人女人或是交往的情侶為什麼建議要戴戒指?

「戒」掉「指」責的使命

這些年來,有很多感情或婚姻遇到困難的朋友會寫信給我,我常說如果已經不需要挽回的,那就讓它逝去吧!不過如果能夠對對方多一些體諒與包容,或許也就不會非得走到離婚或分手的地步,而戒指的意義其實在這裡就可以發揮作用,因為當你對對方有所抱怨甚是有討厭的情緒時,我想大家都一樣會開始指責對方的不是,這時候不妨摸摸戒指....告訴自己「要戒掉指責」。是的!「戒掉指責」應該才是戒指本身最神聖的意義。

每個人都是在不同的環境與教育中成長,結婚後共組一個家庭是一個新里程碑的開始,但或許是沒有了距離,沒有了神秘感,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也會漸漸失去了新鮮的感覺,開始有很多看不慣對方的行為出現,比如回家襪子亂丟、馬桶蓋不掀起來、吃完飯不立刻收拾...等等,常常成為夫妻之間看不順眼或很容易爭吵的事情。

像我後來跟J爸生活在一起15年,當初我喜歡的是他的幽默與處世的圓融,但漸漸的發現他越來越不幽默,甚至還很會碎碎念,而他也很看不慣我對很多事情的漫不經心與慢條斯理,常常就會很不順眼的相互指責,如果在這個時候可以摸摸戒指,警惕自己不要指責對方,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我想就會避免很多無謂的爭吵,因為就算吵了15年,我們還是在一起阿,而且吵架的時候真的狗嘴吐不出象牙,說的話都很嚴厲或尖酸刻薄,那何必在未來長遠的日子裡埋下一顆地雷呢?

當我思考著教授說的戒指的意義時教授說的意義時,同時也想著:「每對戀人的交往或結婚,一定都不會是為了分手或離婚而在一起的」。如果因為相處後個性的不合或是生活習慣...等等因素的不合而分開,對兩個人甚至兩個家庭都是傷害,更希望有看到我這篇文的朋友,也能夠拿出你多年塵封的戒指...把它戴上吧!交往中的情侶也可以買K金的對戒,隨時警惕自己要戒掉對對方的指責,希望我們都能夠互相勉勵喔。』
圖為囍月婚攝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囍月場所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