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企劃/婚禮主持人』

 

我常聽到許多的人說,婚禮主持人不就是拿麥克風說歡迎新娘進場、抽抽捧花,講講話,比較厲害的是唱唱歌跳跳舞變變魔術,新娘去換裝的時候不都坐著休息嗎?大部分的人都不太了解這份行業,過年回家的時候,親友的誤解像是歌舞秀還是要穿得很暴露這類的,或著跟化妝的新秘老師混為一談。

所以,我不會變魔術、化妝、唱歌、跳舞

當然 我也穿的很多


 

這並不是一份輕鬆簡單的工作,這當中是需要承受極大的壓力,畢竟這是別人一生一次的婚禮,盡可能的從每次的經驗去學習"服務這件事"


 

在事前,與客人見面時

你必須腦袋清醒,當你在說這句話時,你必須在腦中思考著甚麼遊戲適合他、新人喜歡甚麼在意甚麼,下一個問題你要問甚麼

訪談結束後,一封封來往的信件、或著line的即時問題,常常在晚上9:00~12:00這個時段是相當忙碌的,因為客人下班後,每天也只有這個時段是有空處理婚事,於是婚禮企劃的工作時間總是與別人相反,熬夜也在所難免。

不同新人,各式各樣需求,如果能夠辦到我相信每位主持人都相當盡力的去滿足客人需求。比方說,喜宴前一日說,你們應該有喜糖吧? 可以幫我帶一些過來嗎?有些時候,其實可能主持人正在約會或著正準備回家,看到訊息之後都必須立馬想辦法,然後回覆客人說 OK! 沒問題

 

喜宴當日,婚禮主持人會先與餐廳工作人員核對音樂、燈光、流程,接著帶新人彩排,採完排也差不多就是迎賓時段,除了在會場看看是否需協助之處(EX別胸花、宣傳遊戲),也會跟主婚人、進場人員聊聊天讓自己的主持內容更豐富。然後馬不停蹄第一次進場,進場完畢,帶新娘子去換裝的15~20分鐘,主持人或著新娘管家等工作人員會開始準備遊戲道具、如果有要跟大家互動的要把握這個時段再次宣傳達到新人想要的全場互動效果,準備差不多新娘也換裝完畢,馬不停蹄二次進場,結束後新人敬酒,我們準備喜糖(拆喜糖塔、擺喜糖)準備送客的東西。



 

可能每個主持人有不一樣的做法,但小月我都會把前半段時間抓得比較緊湊,先讓新人去換裝或著拍照,因為我認為"送客"是非常重要的

午宴超過15:00 ;晚宴超過21:00送客都是偏太晚了,長輩會累、小孩會開始想回家,寧願前面抓得緊,後面輕輕鬆鬆、不疾不徐地出來送客(賓客都離席,新娘還沒換裝好是非常恐怖的)


 

有時候仍然要配合上菜的速度,專業的餐廳他們會有自己一套上菜速度,特別一點的會忽快忽慢,所以影響送客時間的還有非常多的因素。

 

這樣一場四至五小時的服務時間,主持人幾乎是沒有機會坐下休息,

直到送客,與新人握握手說聲恭喜後,我們才能鬆口氣放下壓力

 

然後感謝老天爺,

順利開席 氣氛不錯 賓客熱情

喇叭今天沒有爆炸或著突然沒有聲音

影片沒有卡住 順利並且流暢撥出

賓客沒有離席都有送到客 等等.....


 

如果客人說聲,謝謝,有你真好

你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然後帶著笑,繼續為下一場幸福努力


 

這篇文章

主要是想讓大家稍微了解婚禮主持人

也想跟每位為喜宴服務的人員說聲,辛苦了

 

我很喜歡跟同業做朋友,也很敬佩每個竭盡所能為客人服務的每位專業主持人

 

從不覺得這是一種競爭,反而是一種相知相惜

 

 


 

親愛的,下次參加喜宴,你不妨可以觀察喜宴的工作人員,並且跟他們說聲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囍月場所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